Sunday 30 March 2008

家婆的乖孙

家婆有十多个孙子,每一个都疼爱,但对我们家老二的疼爱特别多一点。

她知道一手带大的老二喜欢吃白斩鸡,每次回去家乡她总会准备这道菜,每一次都把鸡腿另外留给老二。

这次回去她还包了粽子,问她为什么只包枧水粽,他说老二喜欢吃枧水粽,加了料的肉粽老二不吃。

她把新年过后收藏在冰橱的年糕拿出来,叫我带回家,她说老二爱吃煎年糕。

老二对婆婆也很罗曼蒂克,听说婆婆要去香港旅行,就在她耳边说:‘阿婆玩开心点。’

要离开家乡前,长得人高马大满脸青春痘的老二又在婆婆双颊各亲了一下。所以家婆总是说老二是她的乖孙。

4 comments:

Ohbin said...

我婆婆也是特别疼我姐。因为我姐也是自小被婆婆带大

simple woman said...

我的老大和老二都是家婆帮忙照顾长大的。老大比较成熟了,老二年纪还小,比较会‘爹’,所以老人家凡事总照顾他多一点。

baikaishui said...

原来天下的婆婆也都是一样的。我家的老大
从小到4岁也是婆婆带的。过后老公工作关系,离乡背井直今,每每回乡,他总不厌其烦重复照顾老大的趣事。老公忙,久没回了。他就吵她小儿子或daugther载她来我家,也一定带kampong蛋给小孩。

simple woman said...

baikaishui,
我的家婆在我生了老大后就上来帮我照顾孩子,一直到老二读六年级时,她便回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