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y 2008

但愿长睡不愿醒

《睡美人》故事中的王子没有出现,所以她继续睡到196x年,猫王Elvis Presley背着吉他来了。他边弹边唱,唱得精疲力倦也没法把睡美人叫醒。

到了198x年,Micheal Jackson以他的月球漫步来到睡美人面前,边跳边唱,唱得假鼻子塌下来,睡美人还继续她的好梦。

到了200x年,Justin Timberlake来了,正要展开歌喉,一个十五岁的美眉刚好经过。他看看美眉,再看看两千多岁的睡美人,老的哪有年轻的好?他丢下睡美人,跟十五岁美眉离去了。

到了2008年,王子终于出现了,他带着面具,背着氧气筒,全身包得密密实实来到睡美人面前,用一个大闹钟把睡美人吵醒。

睡美人醒来发觉世界怎么不一样了,王子安慰她说:别担心,太阳依旧从东方升起,月亮依旧挂在天上,只不过树木不再青绿,空气不再新鲜,河水不再清澈,世界不再安宁。青菜蔬果等倒不缺,只不过添加了其他元素......

睡美人听了很失望,倒下去继续睡,并希望永远也不要醒来。

这是英语部门的其中一项活动,学生在上周周会上演出,剧本是RP写的,不知是否原创,本意是要提醒学生照顾环境的重要。

3 comments:

dolphine said...

蛮有创意。

Bombomba said...

如果我是睡美人的话...
我想长眠会好些...

simple woman said...

我觉得这个寓言故事被改得相当有意思,不只提醒学生保护地球的重要,也开了几个明星的玩笑,使故事不至于过于说教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