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y 2008

剪一个头发用去了整个下午

昨天放学后吃过了午餐就直接从学校去剪头发,原以为周日大白天不会很多人,去到那儿才发觉大多数的人想法跟我一样,没办法,既然已经来到了便等下去。

等了大约十分钟,很高兴轮到我洗发了,心想幸好在这里等。

洗好了头还要等理发师,我翻完了一大叠的八卦杂志,理发师还在忙着。

一边等一边想:应该换一个理发师了,理由很多:理发院离家虽然不是很远,但也不是很近,又塞车。最重要的理由是这家理发院生意太好,每一次来剪发都要花两小时以上,加上来回路程,剪一个头发往往花上整个下午的时间。

等呀等,等到头发都干了,最后终于轮到我。

剪好头发后,要换理发师的念头又改变了,也有很多理由:这个理发师替我剪了十多年头发,我的头是圆是扁头发是多是少她已瞭若指掌。换一个新的理发师,那些新新人类,知道师奶要的是什么吗?

下次还会再来。

4 comments:

cssytan said...

剪了十多年的那种默契,实不易取代啊!

凌国文 said...

我每次剪头发,都是从沙登驾半个小时车到八打灵再也,女友还怀疑我跟理发师有路(尽管理发师是个男的)!

佩仪pueyyee said...

换理发师也是给别人和自己一个机会,这个角度会否不一样?

simple woman said...

凌国文,
欢迎,沙登离八打灵好远啊,我还以为只有我才那样忠心耿耿。

佩仪,
你说得也蛮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