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07

老二的考试心情

老二一连三天要考UPSR,第一次参加政府考试,他紧张得有如要考状元。

前晚他把原本挂在衣橱里的校服拿下来,先把校裤摊在桌上,把手帕折好放在白衣口袋子里,然后把白衣纽扣拆开,摊在校裤上,最后把一条底裤摊开放在白衣上,旁边放着一双袜子。忙完这些后他又冲下楼,把鞋架上的白鞋鞋带拉松,放在一张椅子上,一切准备就绪后就早早上床睡觉,却翻来复去睡不着,一直拖到十点半左右才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醒来洗了澡换好衣服下楼吃早餐,不像平常日子总是要我三请四请才起来。平时他都坐一个安娣司机的车去上学,这三天却要求爸爸管接管送,老公只好乖乖的当司机。

其实我们没有给孩子任何压力,他的紧张只不过是因为这三天的经历特别,好像要补一场嘉年华会般兴奋。当然他最盼望的是考完试的日子,因为我常常看见他在写剧本,做道具,他说考完试后有个班级戏剧赛,这些活动肯定比考试有趣。

连老二都快要小学毕业了,不认老行吗?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见老二很乖哦!不必让爸妈担心学业!嘻!我也为老二打气!愿他能考取好成绩,榜上有名!
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愿他能考取好成绩,别好像我这样读remove哦!

dolphine said...

令我想起快要二十年前的自己。

预祝老二榜上有名。一切顺利。

simple woman said...

噢,jing,david,dolphine,我代表老二感谢你们的祝福。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的UPSR很出名,因为6科目全考一样差!
成为了乡村里的笑话,无法消化!

simple woman said...

那也没什么,就算大学考全科A也不代表前途无量。

SS said...

不是老 ,而是你早婚。 我叔叔今年56岁 , 堂弟也考UPSR。

愿你的老二现在可以享受接下来的轻松生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