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September 2007

月饼与中秋

昨天放学后去Jaya Jusco 买月饼,发觉月饼的馅料越来越多样化,今年还有新推出的玉蜀黍口味月饼。不管有什么新产品,我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的蛋黄莲蓉,蛋黄也不需要多,一个就够了,总觉得蛋黄与莲蓉一咸一甜是绝配。

以前很喜欢吃月饼,现在不敢吃太多,因为怕肥。虽然新口味标榜低糖少油,但毕竟还是甜品。月饼的价钱也不便宜,一个月饼将近十令吉,吃一口大概是一令吉,吃了过后还要担心健康,好像买苦来受。

特地赶去买月饼是为了让弟弟拿回家乡去送给家人吃,月圆人不圆,传统佳节除了月饼好像没有什么气氛了。现在的孩子对点灯笼还有兴趣吗?这个时代还有人开月光会吗?这些已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玩意,现在的年轻人大概没有兴趣了。

3 comments:

Jing said...

预祝你中秋节快乐!
愿一切圆满!

Anonymous said...

时间过得真快,中秋节快乐。

simple woman said...

jing,威,
谢谢,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