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ugust 2007

每天19分钟,就可以有个整洁的家?

上星期东方日报的副刊东方家庭转载了一篇居家资讯,标题是: 19分钟打造清洁家居。这类标题最吸引我这种师奶。

这篇文字的重点是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生活频道计算出了每天清洁房子所需花费的时间如下:

客厅6分钟

卧室6分钟半

厨房4分钟半

浴室2分钟

总共是19

哗,原来清洁房子是这么简单的事,每天19分钟就可以把房子整理清洁吗?我相信可以,但必须每天都做,就像酒店的house keeping一样。很多时候我们都把清洁房子看成一项大工程,总要等很有空时才做,却总是没有空。不过一天十九分钟,只能让屋子保持最基本的整洁程度,如果要洗抽风机,抹风扇,换洗床单等就需要多一点时间。

我的同事RP非常能干,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然后准备早午两餐,接下来扫地抹地洗屋前的院子,过后才梳洗上班,她还是全校最早到的一个。

我没有RP这么能干,不过为了不想每天放学回来看见乱七八糟的屋子会破坏我的心情,我总在早上陪孩子等校车的时刻,用那段短短的时间,把前院扫干净,然后收拾客厅杂物和扫地。基本工作做好了,其他家务就可以等放学回来才弹性处理。

还有一个方法可以推动我做家务,就是一边做家务一边想像身上的肥油正像猪油被放进热锅里,固体状态的脂肪慢慢变成液体,然后掺在汗里流出来。每想到这点我就不介意多做家务。

5 comments:

小妮子 said...

你好,第一次来这~~

我不喜欢做家务
可是不代表我懒XD
因为有时还是要做一下~
我很敬佩那些很会做家务的妈妈们
因为常常把家里打理的很舒服

双喜妈妈 said...

读了之后,哈!哈!哈!想请那个做调查的人来我家示范一下。

Anonymous said...

去双喜妈妈家示范完毕,再来我家。
我给他/她30分钟。
呵呵……

simple woman said...

小妮子,欢迎。做家务可不是妈妈的专利啊。
双喜妈妈,威,每一天都花两分钟洗厕所,保证厕所明亮如镜,应该不必请专家吧。

Jing said...

哈哈!对哦,做家务也是个减肥方法之一哦!
呵呵,最重要还是清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