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August 2007

我的老爷车

载AG一起去买东西,她一上我的老爷车就问我什么时候要换车,她不是第一个问我这个问题的人。像往常一样,我回答:‘没钱啊!’

我这辆老爷车已有十七年车龄,车身早已退色,前座的两个玻璃窗动弹不得,每次付过路费或泊车费时不得不打开车门来付钱。车子两边的望后镜已不能调整,前座左边的遮阳塑胶片已折断,司机坐垫已破。车子四周的防撞塑胶已全部脱落,车子身上还浮起一些生锈的豆豆,有些甚至穿洞了。

还好,这部车子还有一个部分没有坏,而且是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它还走得动。我的这辆老爷车是第一手车,十七年来定期检查,机器一向来都没有什么大毛病,只是外表已破旧不堪。听说早期的国产车只有车身是本地姜,机器是靠日本技术。我对汽车没有研究,不知道这传闻是不是事实,假如是真的话,这本地姜真得很不辣。

这辆老爷车陪我们走过多年岁月,当年买它的时候正是国产车当红时期,我们结婚时还用它作为新娘花车。生了孩子后,孩子曾经在车上小便,呕吐或溢奶。车上有很多金钱换不回的sentimental value。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这辆车已没有市场价格,把一辆性能还好好的车以一两千块像卖烂铁般的价格卖出去,让我觉得好心痛。我每天只不过从家里驾车去学校,短短十分钟的路程,要去外地的话都是坐老公的车。活到这把年纪我已经懂得分别需要和想要,所以至今还没有打算换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需要才买。

坏的部分不能维修?

萍凡女子 said...

每次老公换车,我都想哭因为与车子发生感情了以后很依依不舍。
我需要的不过是四个轮子和会走的车子。

dolphine said...

我赞成。
我家的两部车子都超过二十年。虾子饼很宠爱它们,照顾无微不至。
记得他说过早期的国产车其实很省油,如有保养,是一架不错的车。

以前妈妈也有一辆76年的老爷车。但去年爸爸已送了给亲戚了。

simple woman said...

威,坏的部分太多了,所以没有去维修。
萍凡,有需要又有能力换新车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dolphine,我的老爷车已经是全校之冠,没想到还输给你家里的那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