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ugust 2007

我不敢冒犯国旗

去Tesco买柴米油盐,结账后,收银员拿出四支国旗,说每五十令吉送一支,我消费了二百一十五令吉,可以得到四支。

奇怪的是她不是直接把国旗放进我的购物袋,而是问我要不要?不要她就收起。是不是大多数人都不要,所以她猜想我也不要?

我想了想,便摇摇头,她很快就把国旗收起,又去接待下一个顾客。

往年我都会把这些免费国旗收下,带回家去给孩子玩。他们有时会把国旗粘在房间墙壁上,有时又不知把国旗丢到哪儿去了。

今年我才惊觉国旗国歌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像我的孩子把国旗玩腻了不知丢到哪一个角落,我这个做妈妈的是不是犯了‘没有灌输孩子爱国意识’的罪名呢?

老大房间里粘在墙上的那面国旗很旧了,如果拿支新的给他换上,旧的要怎么处置呢?丢去垃圾桶会不会冒犯了国家?

这么神圣的东西,为了不想犯上不敬的罪名,我不敢要这些赠品。

2 comments:

Jing said...

哇~看得出你很爱国哦!嘻嘻^^

simple woman said...

jing,爱国不是形式上的。每个人站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社会就会稳定,这也是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