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ugust 2007

万水千山总是情

看无线旧戏《万水千山总是情》,觉得男主角谢贤虽然保养得很好,但毕竟当时少说也有四十打底了,却扮演一个大学毕业不久正在创业时期的年轻小伙子,看他阿爹阿爹地喊鲍方扮演的父亲,觉得有点滑稽。

汪明荃当时也有三十好几了,反而可以把一个情窦初开的学生妹演得惟妙惟肖,不愧是阿姐。而六十年代的粤语片中常与谢贤扮演情侣的南红竟然升级做谢贤的岳母,女人比男人更不耐老。

这套戏当红时我在一个小镇念中六,一星期回家一次。当时家乡流行看录影带,每个星期回到家,妈妈都会兴致勃勃跟我讲剧情。隔了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才真正观赏了当年妈妈所说的一些情节。我现在才发觉,那几年应该是妈妈这一生中比较快乐的一段日子。

5 comments:

Domi Le Cerf said...

HI! I don't understand a word of japanese but i recognize it... I wish I could talk in japanese (nihongo?)
I admire your country.
Watashi wa Dominique desu... watashi wa chile jin desu...

hajimemashite!

^^

greetings!

simple woman said...

lakshmi, this is not Japanese language. This is Chinese language.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只记得那首歌,剧情忘了,可能不是我的时代,哈哈!

dolphine said...

年轻的谢贤的确蛮帅的.

但这几年,他看来老了不少。
也常常带着墨镜。看起来有点怪怪的。

simple woman said...

mimi & dada,由此可猜我有多大年纪。
dolphine,粤语片时代的谢贤很帅,现在他老了却做年轻人打扮反而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