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08

小天使

今天又出去开会,地点是莎亚南一间国小。

在中学教了将近二十年,老油条见多了,踏进小学有股清凉感觉,因为迎面而来的是一群群天使般的脸孔,娇嫩、纯真、活泼、热情、好动。

会议未正式开始前,我需要复印一份文件,问一位小朋友哪里有复印服务,一群小朋友围上来,七嘴八舌地告诉我要复印必须到办公室去,还有办公室在那一座那一层。

孩子长大了就不好玩,当然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孩子身心永远处在童年阶段。家里有幼儿的父母要好好珍惜这段充满乐趣的日子,照顾孩子固然辛苦,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会让你盟记一生。时间很无情,一转眼,他们就长大了。

8 comments:

杨 霓 said...

是啊!孩子的童言童语我最喜欢回想,想了也告诉他们,一起笑一起说的,很快乐。。。!!!!

koon said...

你这个叫我更想念我的小公主啊!

黛丝 said...

光阴似剑,岁月如梭。。。
一下子又到星期五了。。。
小天使又大了一周。。。
转眼又到了青春岁月了。。。
真的应该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童年时间。。。

花木兰 said...

我认同楼上几位师奶的话。

simple woman said...

杨霓,
每次跟孩子提起他们小时候的趣事,老大听得很开心,老二却不许我讲下去,他说不好意思。

koon,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孩子是一生的牵挂。你不在家的日子,孩子由爸爸照顾?应付得来吗?

黛丝,花木兰,
孩子未满一岁时,我们每个月都为孩子拍一卷相片,还把他们的成长记录写下来。还有他们的涂鸦,他们的声音被录起来。。。。

小女人 said...

可是,我还是很希望他们很快长大。。。

koon said...

simple woman,
爸爸应付不来,关于女儿的大小事他都会很紧张。所以我把她寄在外婆家。这样我来得也放心。呵。。。

simple woman said...

~小女人~,
孩子小的时候盼望他们快点长大,长大后又常常怀念他们小时候,哎呀,还是把握当下。

koon,
孩子小时候我去那里都很放心,因为家婆与我同住。有时假期家婆回去了,我需要出远门的话就叫我的妈妈上来。我总是不放心把幼小的孩子完全交给老公,怕他应付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