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October 2008

之前与之后

家婆问我,雪州换了政府,感觉有什么不同?

我是小女人,只对柴米油盐和有关工作上的变化感到有兴趣。

民联政府执政后第一个生活中的变化是每个月只需缴交几令吉的水费。之前每月要交二十多令吉。

第二个变化是学校有任何活动校方都不再请政治人物来开幕,省了很多繁文缛节,老师们私底下都很高兴。之前要请政治人物来学校,必须先通过秘书联络,然后以公函邀请,稍后才送上请柬与活动时间表。政治人物抵达那天,学校是以马来鼓kompang及马来武术欢迎贵宾的。

第三个变化是我的马来同事们都变得很大胆,敢公开批评国阵和巫统,也敢称赞其他政党。之前他们从来不在其他种族面前批评国阵或巫统。

第四个变化就是现在报纸上的州议会会议报道会吸引我去看看标题,因为州议会上两方人数旗鼓相当,不像以前的一言堂。

第五个变化与柴米油盐没关系,就是民联执政的雪州多了很多美女州议员,比之前的清一色养眼得多。

7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我不住雪州,但308之后最明显的变化是:我和老公之间的话题多了政治茶杯课题!以前我不感兴趣,现在有我这师奶愿意听他大发伟伦!

Invisible said...

政府不改变,人民会改变政府!
这是昨天报纸的头条题目!人家拿鸡讲的!
我就要看他变什么花样出来!

simple woman said...

baikaishui,
还好你们应该是政见相同,你可以做个忠实听众。

invisible,
哈哈,好一个拿鸡,我可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名字。
上回我去马六甲出席课程时,我的马来同房不断批评这个人,从他的风流韵事到某宗案件,还有他的老婆。。。

myfertilitydiary said...

改变了政府又如何, 所有东西还不是一天一天的起价...

simple woman said...

myfertilitydiary,
欢迎。
整个国家还没有换政府呀。

yeelee said...

小女人,整个国家还没有换政府呀,这句话好!

Teng-Yong said...

雖然你自稱小女人,可是我覺得你的看法一點都不小女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