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October 2008

天使与魔鬼

今天是中三PMR考试最后一天。

上午九点二十五分,在最后一张考卷结束之前五分钟,老师们都下去第二考场外面站着,等待第二考场的学生出来。

为什么要这么大阵仗等考生出来?因为第二考场的考生群中卧虎藏龙,有许多英雄好汉。

根据往年经验,每次政府考试结束后,这些英雄好汉郁闷了整个星期,为了舒展心中那股闷气,他们会做很多惊世骇俗的活动:破坏学校公物;把三张塑胶椅子吊在风扇叶上,然后开电让风扇转动;把预先带来的面粉撒在同学头上;点炮竹庆祝考试结束等等。

有些学生打算考完PMR就停学或转校,这是最后一个机会,非要来个另类的临别秋波。

昨天我才在他处看见一群天使,怎么今天回来就看见一群魔鬼?多年以前他们都还是天使啊?

还好,因为全校老师都在各角落驻守,所以英雄们无用武之地。在他们出了校门后,我们才听见零星的炮竹声。

10 comments:

黛丝 said...

天使和魔鬼也只是一线之差吧?!?!

耳目渲染,越走越远。。。
抓得紧,越想跑得远。。。
不抓紧,又怕跑得无影无踪。。。

何声志 said...

哗!真的是时代不同了,记得以前我们考完SPM后都是乖乖的。

键轩惠娘 said...

不知多年以后需不需要特地聘请护卫人员呢?哈!

simple woman said...

黛丝,
天使和魔鬼是一念之差,有时是角色交替。

何声志,
制造麻烦的只是小部分的学生,却常常花了老师的大部分时间去处理。

键轩惠馆,
现在的学校大部分都有守卫员,政府聘请的,没什么作用,学校办公室被偷窃了也没发觉。他们只是守在门口做做样而已。

lkf said...

我倒是觉得可以考虑划定一个地方让他们发泄。

baikaishui said...

我刚监考回来!去的是女校,没有你说的情形!只看到有部分同学们又叫又跳地抱在一起!看了自己也为她们感到高兴!

tumi荼蘼 said...

我老了,脱节了,竟然不知道会有这样的事!他们很压抑?但好像很好玩的样子。对不起,讲话有点为老不尊。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报章也常煞有其事大事刊登会考、成绩放榜的新闻。

simple woman said...

bakaishui,
我的学校纪律是县内之冠(由下而上),老师教导无方。

tumi,
单单是玩玩到没什么,学校公物被破坏的问题很严重,桌椅门窗白板风扇等等,城市边沿的学校常面对学生纪律问题。

Alice Chong said...

吓!!!有酱恐怖啊~现在的学生真够力。。。

simple woman said...

alice,
每一间学校都面对不同的问题,即使女校也有女校的问题,有些是关于纪律的,有些关于学习态度的。乡区学校与城市学校面对的问题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