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October 2008

老大的细心

老大说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他放学回来,看到洗碗盆里放满杯杯碗碗,破坏了他吃饭的胃口,他便先去把所有的碗碟洗干净才吃午餐。

天黑黑要下雨了,他去把屋檐下的衣服收好。又不时检查浴室旁的脏衣篮,看看需要不需要放进洗衣机。

打雷了,他去把电脑的modem插座关掉。

晚上临睡前,他下楼去检查厨房和客厅,看看门窗有没有锁好。

跟老公和老二的粗枝大叶相比,老大细心多了,所以每次出门前,我除了分配三个男人的任务外,会特别交代老大注意家里的一切。

25 comments:

杨 霓 said...

老大像极了女儿。很好!

何声志 said...

和我几个朋友一样,通常两个男孩子的家庭,爸爸是爸爸,老二还是老二,老大就要"被逼"当"大姐",哈!

真心话,请特别关注他的身心发展,时常和他谈谈内心的想法。

Ohbin said...

好懂事哦。 何声志说得很对哦。

simple woman said...

何声志平时牙擦擦,一本正经的时候说的话却很有道理,也很细心呢。杨霓,恭喜你。

ohbin,
很幸运,老大和老二都懂事,但却是在不相同的方面。

杨 霓 said...

啊!那种叫牙擦擦吗?我看是色言色语多一些。哈
酱又是,他真的是个细心的男人哦!不好羡慕哦!

天天天蓝 said...

希望我家老大也可以这么懂事。。。。

花木兰 said...

有个贴心孩子是很好啰。。。

Invisible said...

教导有方哦!

Alice Chong said...

老大很好叻。。。如果我家的弟弟长大后会像你老大这样该有多好呀!!!!

何声志 said...

原来我给简单女人的印象竟是如此的,看来我要多写教育性的贴文来为自己漂白了,哈哈!

simple woman said...

杨霓,
色言色语?哈哈,不会啦。

天天天蓝,alice chong,
会的,父母眼中的孩子怎么样,孩子就会怎么样。

invisible,
还好,可惜我有在家时,三个男人都是一个模样。

何声志,
你们两夫妻都是真情流露,不必刻意去改变。

长竹 said...

以后谁找他做老公,就幸福多了。

simple woman said...

老查某,
算是懂事,贴心倒不见得。
你的女儿应该比较贴心。

长竹,
你搞错了,老大是男孩子。
糟糕,难道细心就像女子吗?

Jing said...

哇……老大好乖好尽责。^^

黛丝 said...

也有同感。。。
我家老大是比较有责任感。。
不至于很细心。。。

对何先生说法很赞同。。。
在我身边的几个朋友的老大也大多如此。。

Anonymous said...

长竹,
是我搞错了,不是你。
sorry。

SS said...

我的二叔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很细心,很懂得照顾人,会帮忙做家务.老二因为有十五年是老么,所以和老小都一样的很粗枝大叶,天塔下来当被盖的性格;

三叔有四个儿子,也是老大很细心,很懂得照顾人;小的粗枝大叶.

yoyo said...

志言志語,
你漂白後就沒人去看你家看你啦!!!
MJ漂白後那有漂白前醬好看???

simple woman said...

ss,
你二叔的大儿子就是Alan吧,看得出他是一个会照顾别人的gentleman。

yoyo,
MJ是谁?

yoyo said...

Micheal Jackson ^^

长竹 said...

其实,男孩子也会帮忙做家务的,在父母教养下。就可惜我们的这个社会,常常认为女孩子要从小就养成帮忙做家务的人。我也看到很多家里只有男孩的家庭,他们帮其忙来,也是有声有色。
我想你家的老大就是这一类型的吧!恭喜你教子有方!

键轩惠娘 said...

我的大儿子有你儿子一半就好了。叫他帮忙他就说为什么不叫弟妹。

simple woman said...

jing,
我的老大比你小一年,你也是个乖女。

黛丝,
同意,老大比较有责任感。我的丈夫也是老大,有责任感,可惜小事糊涂,还好大事清醒。

yoyo,
对啊,Micheal Jackson。怎么我没想到?

长竹,键轩惠馆,
其实现代的孩子不管儿子或女儿都很少做家务,尤其是华人的孩子,我的马来学生大多数都会做家务,很多男生都会煮食。说来惭愧,其实我的孩子平日只会洗校鞋,洗自己的盘和碗,当我不在家时,他们才做的比平时多一点。

dolphine said...

老大很乖哦。。。我家姐姐长大不知道会不会酱乖叻。。。嘿嘿。。。

simple woman said...

dolphine,
姐姐在爱中长大,一定是个好孩子。
children learn what they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