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October 2008

绿手指

当年家婆搬来跟我们同住时,不忘把她喜欢种菜种花的爱好也带上来。她特地骑着脚踏车到巴剎去买了几个花盆,由于城市房子空地有限,她只能种几盆杜鹃和富贵花,茶余饭后总看见她在剪枝拔草施肥。

后来我们搬到一个新的住宅区,她种的花也越来越多。不但如此,她发觉隔壁家住着一个单身汉,平时没有开伙,屋后的空地长满野草,家婆觉得可惜,便问邻居能不能让她在他屋后的空地上种菜。邻居很友善,马上就答应了。家婆在该土地上种了几种蔬菜,那段时间我们常常可以吃到长豆、羊角豆、蕹菜、荬菜等等。

去年家婆回去家乡长住后,更是大开拳脚,种了各种各样的菜,两个老人吃不完,还可以卖给村子里的人。而她在我家种的花,则由我继续照顾,可惜她所托非人,有时我忘了浇水,也没时间拔草,结果野草长得比花高。

今天家婆上来玩几天,她中午十二点才到,当我两点回到家时,已看见她把花花草草整理得干干净净,该留的留,该弃的弃,干净俐落。

懒人还是不适合种花。

12 comments:

杨 霓 said...

对种花,我真的要投降了!幸好后面的pandan 叶还生的蛮多的。。嘻

娃娃 said...

我妈很爱种草药或有療效作用的植物, 她是本活动的药书.

黛丝 said...

我近来也开始我的园艺。。。
也是和娃娃妈一样,爱种草药。。。
问题就是时间和有限量的地方。。。
但是我不算绿手指。。。家里的佣人才是!!

Alice Chong said...

我的家公也是很喜欢种花种菜的,每每我去家公的家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菜带回家的。。。^^

yoyo said...

妈妈最喜欢仙人掌
爸爸最喜欢白合
我就全喜欢!!^O^

simple woman said...

原来很多人的的家里都有绿手指,你们有福了。

花木兰 said...

哈哈。。。你像我。。不会照顾花草。。。

simple woman said...

花木兰,
其实我很喜欢观叶植物,可惜不会照顾。

Jean said...

那些花能不枯萎就代表你有照顾周到啦!!拔草,换盆施肥真的需要时间的!!
我种的花草是在雨季才长得最美!

simple woman said...

jean,
欢迎。
我的家婆知道我没时间照顾那些花花草草,已快刀斩乱麻,丢了很多长得不美的,只留下几盆比较不需要人工的。她知道我斤两有多少,太多了照顾不来。

myfertilitydiary said...

我比较喜欢种瓜, 我家婆还特别申明不可种瓜在车房的空地, 因为"瓜瓜" 声很不吉利.

simple woman said...

myfertilitydiary,
愿你种瓜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