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08

自叹不如

同事念的硕士学位毕业了,请看看她如何庆祝这桩喜事:

昨晚她请了八十位家人和亲戚朋友到Bukit Jalil Resort Club庆祝,穿着苏格兰裙子的风笛手吹奏着风笛曲子陪她上台。她的丈夫在台上讲了一段令她感动到流下眼泪的话,四个儿女轮流上台演讲、唱歌和跳舞。整个宴会和其他费用共花了五千多令吉。

今天早上她穿了一双拖鞋来上课,因为昨晚彻夜跳舞,双脚受了伤。

她也带着一对朦胧的双眼及频频打哈欠,因为昨晚忙到临晨三点才睡。

全校百多位老师中,大约有四分之一拥有硕士学位,倒是第一次听见如此高调与大阵仗的庆祝方式。

当然,人人头上一片天,各人有各人的价值观与生活方式。

我想说的是:她那颗年轻的心让我自叹不如。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连毕业典礼都没出席,没钱回去。可是就算有钱回去,我也不会再穿上毕业袍了,年纪越大,就越讨厌各种各样的仪式。对我来说,最好的仪式就是‘没有仪式’,所以最好的葬礼就是‘没有葬礼’。:)

花木兰 said...

硕士也曾经是我的梦。。。可惜随着年龄大了。。。心也冷了。。^_^

simple woman said...

lys,
‘年纪越大,就越讨厌各种各样的仪式....’。
我也不要任何仪式,因为我害怕热闹。

花木兰,
为什么不读?活到老学到老!

Anonymous said...

中了进士,举家全村整族犹有荣焉,想想苦尽甘来,升官进禄,无有不欢之理。历史早有记载,真是渊远流长啊!

yoyo said...

最好的仪式就是‘没有仪式’,
好的葬礼就是‘没有葬礼’。
^_^
说的好!我也是那么想
最好青青菜菜
可以给人的就给
留下的打包后火化
(青菜放在一个大盒子里,如塞不进就斩掉几段)
最后的骨灰拿来种树
你看?多物尽其用?多环保?哈哈^^v

simple woman said...

蚂蚁,
再来一锅及第粥。

yoyo,
这么洒脱?

tumi荼蘼 said...

哇!叹为观止。 真羡慕人家能如此兴致勃勃地活着。哈哈!

simple woman said...

tumi,
你也是兴致勃勃地活着,只是在不同的方面,我老早就感觉到你有一颗年轻的心。

Unknown said...

是觉得有一点高调罗!

simple woman said...

cw,
所以我佩服她那颗年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