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December 2008

雌雄错

在普吉岛第二晚我们去看了一场由变性人表演的歌舞,Simon Cabaret 。由于现场不能拍照,所以左边的相片是从谷歌找来的。

当晚的歌舞有东西式,还有现代和古典式。虽然表演者都是以对嘴方式演唱,但不论舞姿、嘴型、表情和节奏感都配合得天衣无缝。舞台、灯光和音响也美轮美奂。

那些表演者身材令女人们相形见绌,自叹不如。

我本是美娇娘,为何生错男儿身?到底是造物者偷工减料,抑或画蛇添足。

十多年前在芭提雅也看过类似的表演,记得那个舞团叫Tiffany's Show,所表演的也是类似的节目。

佩服这类舞团的创办者,不只制造就业机会给双性人,也让他们有个正当的场合发挥所长,让他们不至于沦落风尘。

14 comments:

Vivian Ng said...

哈哈。。上天是公平的,如果他没有给你那魔鬼般的身材,那么他肯定给了你满满的智慧。

花木兰 said...

你也去泰国啊?我刚回来,人妖show很精彩呢!他们的美貌我看了也流口水。^_^

simple woman said...

vivian,
我在普吉岛hotel翻看旅游杂志,发觉每一本都有整形广告,做的手术是乳房加大或缩小,去肚腩,嘴唇整形等等,甚至还有去除喉科手术。
这些双性人应该都已动了手术。

花木兰,
我去普吉岛,在泰南。

lkf said...

我觉得应该称他们是双性人。他们是人不是妖。

skfong said...

以前叫双性人叫阿瓜,那是什么意思?
怎么只放别人的照片?你们的照片呢?在沙滩的照片....哈哈,你明白的啦。

悦沁 said...

哇!!羡慕你。。我去曼谷都没得看

baikaishui said...

对呀,要看你们在沙滩的照片啦!

lkf said...

不懂啊瓜是什么意思,但这样说的时候,大多数都带着贬义及歧视。我总觉得对弱势者要有同理心,所以我都会说双性人。

娃娃 said...

第一次看的就是曼谷的Tiffany's Show, 那时才十出岁, 看到那个雪白的UU在我面前晃来晃出, 我和哥哥眼睛都瞪到大大的, 现在想起都觉得好笑.

simple woman said...

skfong,
我们去沙滩时没有拍照,即使有,也不会放自己的照片啦。

何悦沁,
将来长大后有工作能力了再去也不迟。

baikaishui,
陈鲁豫说博客有暴露狂,我们不想暴露太多。

娃娃,
这个simon cabaret也是波涛汹涌,不过倒是没有色情成分,纯粹是舞蹈歌唱表演。

杉叶片片 said...

"我本是美娇娘,为何生错男儿身?"这句话让我想起【霸王别姬】。好远了。呵呵

阿官(AH KUA)是福建话变性人的意思,带有贬义。社会普遍存在对他们的歧视眼光。其实谁才是正常人呢?鸡假如走在鸭群里,都会被认为是异类吧?

lkf said...

杉叶,
非常同意你说的鸡走在鸭群里的比喻。
所谓正常人就是在主流的人。所谓的不正常人就是边缘人。
一个社会如何看待边缘人,反映了那个社会的人文素养。

Fatty Jean said...

我都没看过这些show o ~~
虽然我住靠近泰国,但没踏过那里,只进过kayu hitam

simple woman said...

fatty jean,
你这么苗条也叫fatty,那我这个肥师奶要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