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December 2008

黄叶舞‘秋’风

究竟这是什么树?风一吹,落叶就像雪花般飘下来,掉在屋前停车间的地上。

我早也扫,晚也扫,还是扫不过那黄叶舞‘秋’风。

10 comments:

穎子 said...

我看得不是很清楚,
但是這种葉子,有點像橡膠葉。
我老家常常有黃葉飄落的,因爲老家後面是森林,應該是橡膠樹的葉子。

穎子 said...

嗯……那個圓溝蓋的IQ題,我還是想不到答案,什麽時候揭曉?

simple woman said...

蝴蝶,
你好快,这不是橡胶树的叶子。叶子的面积只有十仙的大小,所以很轻盈,很会飘,从对面屋子前飘过来,一天里面掉的叶子非常多。

simple woman said...

ok,
现在就揭晓,沟盖做成圆形的话很安全,无论怎样放都不会掉进沟里。反之,如果沟盖做成方形的话,方形的对角线比边长,在安装或修理水沟时,不小心或放得不正的话,沟盖就会掉进沟里。下次你注意看,做在马路中央的下水沟盖一定是园的,这也可以防止车子经过的震动会导致沟盖慢慢移位而掉下去。

yuyyu said...

不用我扫,
感觉上还蛮浪漫滴!!!
哈~~~ 哈~~~

simple woman said...

yuyyu,
欢迎你。原来你喜欢浪漫,请你读这首诗:
重重叠叠上瑶台,几度呼童扫不开。
刚被太阳收拾去,却教明月送将来。

黛丝 said...

随风舞起落门台,
轻声坠地似排徊,
可否清心随风埋,
今夜明日又来哉。

我只是有感而发。。。
独自一人时,总会乱想一通。。。

simple woman said...

黛丝,
是你写的诗?反应好快啊。
孩子回来了吗?看了你美丽的五官,正在凭想象力把它们凑在一起。

黛丝 said...

真是钻地洞了,在你家班门弄斧!!
po了上来,才想起你是老师!!
paiseh。。。

孩子明早到家。。。

不要浪费时间费疑猜了。。。
这种五官到处都是。。。
^_^

simple woman said...

黛丝,
我不是华文老师,小学读华小,中学还要星期六的POL才有两个小时的华文课,所以千万别说班门弄斧。
孩子明天回来了,替你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