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December 2008

去Tesco买日常用品,出来时,看见五六个做‘刮刮乐’的青年男女在门口守着。我发觉他们的目标是非华人,只要出来的是马来人印度人或外劳,他们都用其三寸不烂之舌,死灿烂打希望对方上钓。

大概华文报章报导多了,华人对这类刮刮乐有所警惕,不轻易受骗,所以他们便转移目标,向其他种族下手。

之前高官说要取缔这类刮刮乐,刮刮乐便消声匿迹了一阵子。过后鸡屎冷了,刮刮乐卷土重来(还是根本就不曾消灭),那些官话留给下一个高官去说就可以了。

每次看见这些人都觉得很厌恶,所谓相由心生,即使有潘安之貌,欺骗的勾当干多了,人也变得鼠头贼脑,举止猥琐。

其实骗人者和受骗者皆因一个贪字,骗人者贪财,受骗者贪小便宜。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钓。

8 comments:

键轩惠娘 said...

人总是控制不了贪念,要不然刮刮乐也不会赚到这么乐。

花木兰 said...

贪好像是人类的毛病。。。。^_^

杨 霓 said...

嘿嘿。。我是聪明的。。不但没被骗过,还狠狠的瞪着他们呢!看不起他们。呵呵。。要改要改!

dolphine said...

听就听了不少,但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刮刮乐。是不是scratch & win啊?

这世界是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什么什么免费啊,从来都不会相信。

simple woman said...

键轩惠馆,
你说到贪念,我突然发觉这两个字很奇妙,念是由今心组成,现在的心,即心还在。古时後的人以贝壳当钱,心不在了,现在想的是贝,那就是贪了。

花木兰,
一天内只要有一人上当,大概他们就回本了。

杨霓,
什么人令人看不起?
年轻力壮却伸手讨钱的人,骗钱的人。。。。

dolphine,
你没见过刮刮乐?在银行外,霸市停车场多的是,手上拿着一帖卡,男男女女都有,就是scratch and win。

Unknown said...

貪念往往就是讓自己損失更多的源頭.

凌国文 said...

前阵子,一班刮刮乐党(整六七个年轻人)到我公司门口“抢客”,害顾客不敢下车。我同事好言相劝,却被他们怒目横眉。迫于无奈只好报警,结果警察来到后要带他们会警局协助调查,几个年轻人却哭着哀求。。。

simple woman said...

凡人馆长,
欢迎你。
好长的名字。

凌国文,
我常常告诉我的学生,假如没兴趣读书,一定要学一门手艺,去到天涯海角都不会饿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