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December 2008

邻里

为了解决冬至做汤圆剩下的椰糖,我买了黄豆做豆浆,却因为没有过滤用的白布,只好去霸市买了一个滤咖啡用的三角形布袋。

三角形布袋虽然小,但还是可以用,可惜用到最后爆线了,还好当时豆浆已将近过滤完毕。

把三角形布袋洗净晒干,家里没有缝纫机,只好托邻居刘安娣帮我再车一车。

昨天从学校回来,看见篱笆上挂着车好的三角形布袋,还有一个大个的长方形布袋。

刘安娣说她平时替别人车衣服,收集有用剩的白布,她看我的三角形布袋那么小,便做了一个大一点的布袋给我,过滤豆浆比较好用。

我很感激地说谢谢,她说她更要谢谢我,因为我常常帮她填表格读公文。

我们每次出门都叫她帮忙看门户,日前在报上读到一个妇女不堪邻居常年骚扰而报警的新闻,感觉有个善于助人的邻里实在太幸运了。

11 comments:

键轩惠娘 said...

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没说错。请问老师的豆浆用多少豆多少水?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呵,有个好邻居,真的是很好的事情哦。
豆浆没有请邻居喝?XD

Anonymous said...

老师,你的部落很好看。
就要回到校园了哦。
呵呵,我也是,就要回到小学了XD

simple woman said...

键轩惠馆,
我没有测量放了多少水,水的高度大约比豆高一半。

kimkim,
说来惭愧,我家有两只化骨龙,我做的豆浆水都被他们喝完了,还喝得不过瘾呢,所以没有送邻居。
我去看了你的部落格,你以前来过的,只是你换了名,我记得历史是你的强项。

薰衣草夫人 said...

家有急事,出手相助的,往往就是邻居.珍惜!

Anonymous said...

做出来的豆浆有没有比较香?嘻嘻

simple woman said...

薰衣草夫人,
远亲不如近邻,远水救不了近火,对吗?

feiyifan,
邻居做的布袋还未开张,但知道肯定比较香。

Bombomba said...

现今社会少了很多温情,
拥有一位好的邻居已经很难了,
大家都抱着自扫门前雪的心态,
少了很多七八十年代的情怀。。。

simple woman said...

Bombomba,
以前乡村的邻居有时又嫌太热情,不止不会自扫门前雪,还要把头探进你的床底下看看有没有灰尘。

佩仪pueyyee said...

可遇不可求,难得!
反过来看,邻居好不好也是互动的。:)

simple woman said...

佩仪,
我的前同事因为与邻居交恶而搬家,你说的对,邻居好不好也是互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