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December 2008

没有品味

学校的书记、打字员、科学室助理和部分老师订下的Vantage厨具送来了,单单一个茶壶和几个杯就要几百块。同事中有些买茶具,有些买碗碟,有些买casserole,每一套餐具都装在精美的暗红色盒子里。

我说你们真舍得花钱,同事说不是用现钱买,是用main kutu的钱买的,所以感觉没那么肉痛。Main kutu是她们的存钱方式,类似华人的银会。

她们还说现在头痛的是还要买一个古董展示橱,才衬得起这些珍贵餐具。

我问他们什么时候会用这些餐具,她们说佳节期间或有客人到访时。

我说我的餐具是杂牌军,有家婆送的,有妈妈送的,还有买牙膏买洗衣粉的免费赠品。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英国时曾到一对英国老夫妇家做客过新年。在他们家过了4天3夜,就用过好几种款式的餐具。女主人会说:“今天我们就用这套吧...”对,他们饭厅的橱柜里就摆着一套一套各种漂亮花样的餐具。

yeelee said...

小女人,我家也是杂牌军。
偶尔有朋友来,真的不好意思让他们拿着铁盘吃。

Anonymous said...

餐具美美固然吃的开心,不美的话也得吃饭!!哈哈哈哈

simple woman said...

lys,
我的印度同事和马来同事家里最少都有一套完整的dinner set,反而华人同事不是每一个有。马来同事的家即使是小小的甘榜木屋都有一个橱展示整套的餐具,也许我们太没有品味了。

yeelee,
学校有任何聚餐或官方活动,还是马来同事比较会摆布那些碟碟盘盘和其他装饰,我们要学习的还很多。

feiyifan,
有人说美丽的餐具可增进食欲呢。

杨 霓 said...

我对某些东西是会要求品味,但对于餐具是倾向中国化的,但也没有全套。。

simple woman said...

杨霓,
我喜欢那种全白的餐具,但是想到收藏问题就打退堂鼓了。

yoyo said...

我喜欢陶瓷的~

键轩惠娘 said...

有得用就可以了,我也用着牙膏送的,耐用又美观。

koon said...

corningware系列是我的梦中餐具。

Bombomba said...

曾经自己也参与过main kutu
结果那个人拿了钱跑了...
还是自己人,
还是放银行好了...

笨妈妈的家 said...

印象中的乡下马来人
-沙发不是拿来做的,是摆美及有客人来时请客人坐的。
-美丽的餐具是摆在展示橱内,也是有客人来时才会拿出来给客人用的。

笨妈妈的家 said...

祝:圣诞快乐。

simple woman said...

yoyo,
我也喜欢陶瓷的。

键轩惠馆,
对我老公来说,什么餐具都不重要,最重要是食物要好吃。

koon,
我有几个corningware,是托同事去Langkawi免税店买的,有去的话可以买几个,慢慢收集,很适合微波炉用。

Bombomba,
我的马来同事说他们的main kutu跟华人的银会稍微不同,他们每人所得的总数是一律的,而华人的银会是谁出的‘利息’较高谁就可得那个月的总数。
你说的对,这些都不保险,还是把钱放进银行比较安全。

simple woman said...

笨妈妈的家,
我去参加马来同事的婚礼时,外面摆有自由餐餐桌,但屋内大多数客人都坐在地上,这是他们的习惯,其实这样也很方便,不需要烦恼椅子不够的问题。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我還是喜歡那些送的碗碗碟碟...十幾年後看回來滿有紀念的...呵呵呵呵

不然就是中國的雞公碗 :P

simple woman said...

小顽童,
鸡公碗,我妈妈家里还保留着呢,不是百货公司卖的仿古的,是几十年前用着来的。不止鸡公碗,还有蒸芋头扣肉用的‘大碗公’,白底蓝图案的‘万字碗’(武侠片内常常看到的)。

花木兰 said...

马来人很喜欢,他们可以不吃,但不可不装饰家。圣诞快乐。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们省吃俭用,他们追求门面,这就是我们与他们不同之处.他们还老说我们比他们有钱....

simple woman said...

花木兰,
太过注重或完全不注重门面都不好,凡事取中庸之道。

薰衣草夫人,
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