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December 2008

番薯叶


老公的朋友送了一大袋又绿又嫩的番薯叶,番薯叶是我的最爱,不管是清炒、炒腐乳或炒江鱼仔辣椒我都喜欢。

我们家的保险丝很敏感,随便一个雷就能导致保险丝掉下来,所以通常要出远门之前我们都会先把冰箱的菜吃完,以免不在家的时候停电,冰箱内的食物就会变坏。

明天就要去普吉岛渡假,所以这几天都吃‘随便’,冰箱里有剩什么就吃什么。为了把这一大袋番薯叶吃完,这两天我们一连四餐吃的蔬菜都是番薯叶。

20 comments:

Jing said...

我喜欢吃蕃薯叶哦……^^

Invisible said...

我也很喜欢吃辣椒番薯叶!嘻嘻!
旅途愉快!

simple woman said...

jing,
除了番薯叶,我喜欢吃本地菜如炒蕹菜、炒茄子、羊角豆等等。

invisible,
谢谢。

Alice Chong said...

我也很喜欢吃番薯叶的。。。^^

长竹 said...

请问你是砂拉越人吗?
最近联合日报里(在美里出版的日报)有一个来自马六甲的‘小女人’很常有文章出现。我猜想她是你。

simple woman said...

alice,
又一同好。

长竹,
我是西马人,不曾投稿去联合日报,所以那位肯定不是我。在网络世界还有另一位小女人,就是悠情轩的小女人,也是西马的。既然有这么多小女人,你还是记得我为simple woman比较容易。

键轩惠娘 said...

旅游愉快。

杨 霓 said...

那天上海的网友才好奇什么是番薯叶,他说没吃过,还说真想来大马吃。那天他送我们的福娃,我怪不好意思的,问他要什么礼物。他竟然说只要番薯叶哦。。福娃换番薯叶!!!我赚到啦!!!

华言巧语 said...

多吃番薯也对身体好哦!
祝你度假愉快!

simple woman said...

键轩惠馆,
谢谢。

杨霓,
福娃换番薯叶?这么好康被你遇到了。

华言巧语,
欢迎你。

cssytan said...

番薯叶,我也爱,我也爱!
祝你们一家有个欢乐的假期。

simple woman said...

hi,cssytan,
捷克有番薯叶好吃吗?有没有回槟城渡假?

Sfun said...

旅途愉快!
Happy Holiday !

simple woman said...

shufen,
久违了,谢谢。

yoyo said...

哇! 羊角豆、番薯叶、炒蕹菜。。炒茄子都是我的最爱唷!!原来我们的口味蛮相像的!^^

一路顺风!!!玩得开心点!
tata!!!^_^///

Vivian Ng said...

你是潮洲人吗?我身边的潮洲人都爱吃哦

simple woman said...

yoyo,
我们可以同捞同煲。

vivian,
我是客家人,喜欢番薯叶应该是不分籍贯的吧。

Fatty Jean said...

哈哈! 我也爱番薯叶! 尤其是清炒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小时候,虽然家里有种,但是不喜欢吃。
长大后,却爱上它,因为有童年和妈妈的味道。
香港这里有一间餐厅叫‘番薯苗’,这道菜的菜味,至今似乎缠绕着我的味蕾呢!

simple woman said...

有时喜欢一道菜或一首歌并不完全是因为口味问题,而是因为某个人或某段刻骨铭心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