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November 2008

十一月的离愁

在学校服务了十九年的书记要被调去其他州了,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今天给学校带来相当大的涟漪。

全校老师不管大小事总是第一个先找她,即使校内有其他高层人员。

老师们要申请调职、申请假期、老师们的孩子要申请转校等等,通过她与教育局人员的良好关系下,通常都可顺利处理。

公事上她给每位老师充分的合作与帮忙,在私事上她是很多老师的生活导师。

十八年前,当我来这间学校报到的第一天,也是先由她接待。

十八年的感情早已超越了年龄和肤色。

今天她来向我道别,我们紧紧拥抱,大家都留下了眼泪。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感动!
wf

小女人 said...

调州,那就是要全家人一起搬咯?

换我,我也会哭得变猪头。

simple woman said...

wf,
欢迎,我们认识吗?

~小女人~,
今天有两位同事调职,一个是服务了八年的老师,另一个就是这位书记了。今天老师们的纸巾用到缺货了。

Alice Chong said...

怎么会突如其来的转换呢???

simple woman said...

升级,升级的代价就是要去新地方。

koon said...

之前推掉的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即有可能被调职。我不想和老公孩子分两地。再说,处在comfort zone 很久,要动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加上老板答应我的要求实行flexi working hour,就留下来了。我后来也没有打政府工的主意。他的一封来信带给我小小的涟漪。这么多人趋之若鹜,总有他的好,对吗?我的大志不是摆在职场,而是在我家。

Anonymous said...

我是潜水员!
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