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08

糊涂

之前我跟老公用同一类手机,即一样的牌子,一样的型号,甚至连外壳的颜色也一样。粗枝大叶的老公常常拿错我的电话,因为他出门前老是看见电话就拿,没有仔细看电话上的的名字。

几次乌龙过后,我特地为我的手机买了美丽的外套,这样总算减少老公拿错手机的次数。但所谓减少,就是不时还会发生,那是我偶尔用了电话后懒惰替手机穿回衣服的结果。

后来老公换了一个新手机,同样的牌子,但不一样的型号,不一样的颜色。我的手机外壳是蓝色,老公的新手机是全黑的,蓝与黑,有天渊之别,我想,这下可好了,以后老公再也不会把冯京当马凉。

这个‘放心’维持不久,今天老公临出门前又把我放在楼梯上的手机拿走了,他忘了他已经换了新手机,他忘了他的手机是黑色的,他忘了他老婆的手机是蓝色的,他忘了他之前早已把自己的手机放进袋子,结果他带了两个手机出门。

人老了就会变糊涂,糊涂有药医吗?

24 comments:

杨 霓 said...

哈哈哈哈。。。老糊涂。。比我还乌龙。。。

simple woman said...

杨霓,
你好快,其实我也很糊涂善忘,没办法,年近半百的人就是这样的了。

Alice Chong said...

哈哈哈哈~真糊涂。。。真是糊涂。。。不过好好笑呢!!!

黛丝 said...

女人是糊涂。。
男人是粗心。。

嘻嘻。。。各有千秋吧!!?

花木兰 said...

糊涂?粗心?好像是孪兄弟。。^_^

baikaishui said...

哈哈哈!是有点糊涂哦!
没关系啦,就当是交换手机咯!
但是,你老公好像两个手机都带出去哦!!晕。。

键轩惠娘 said...

难得糊涂。

yoyo said...

哈哈。。。看不出唷。。。呵呵^^

Bombomba said...

哈哈哈,
你老公好可爱。。。

skfong said...

糊涂是绝症,没药医的。只要不发作就好了。
我试过匆匆忙忙赶着去载孩子,下车的时候才发现穿了一只黑鞋一只褐鞋,一只高的一只矮的,最后只好赤着脚走进学校去。

婷婷 said...

胡涂到很可爱嘛!嘻嘻。。。

你中奖了,email 地址给我,希望你不嫌弃我的小礼物。。。

simple woman said...

alice,
把他的乌龙事写出来,还好他一笑置之。

黛丝,
其实我跟他都半斤八两,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花木兰,
糊涂也有,粗心也有,他还常常忘了带手机。

baikaishui,
记忆卡不同,怎能交换用,而且现在的人都不记得朋友的电话号码。有时连要打回家都要反复思考电话号码。

simple woman said...

键轩惠馆,
难得糊涂还好,最怕我们都患了老人痴呆症。

yoyo,
还好,他是小事糊涂,大事清醒。

bombomba,
我的两个孩子看到爸爸的杰作,笑个不停。

skfong,
一高一矮的鞋,你是怎样穿上车的?我们两人看了你的留言都哈哈大笑,你比你的老友更糊涂了。

婷婷,
已经email给你了,什么样的礼物都会令我很开心,因为幸运抽奖从来没有我的份。谢谢你。

skfong said...

那是忙中有失,拖了一只鞋,赶着去关门,关了门回来,在车边拖了另一只鞋上车,根本没注意那是不同的一双些。
我失魂鱼的事也真不少。有次睡醒,床边的眼镜不见了,一家人找完了整间屋子都没有。我说,一是有人作弄我,二是有鬼。后来是在衣堆找着,原来是我换睡衣时顺手一放,一觉醒来后完全没有了这个记忆。

lkf said...

skfong,
哈哈,还好眼镜没有跟着衣服进了洗衣机。

Anonymous said...

还好我老公不用手机!^_^

simple woman said...

skfong,
找不到眼镜还不要紧,千万不好找不到假牙。还好,我没有假牙。

feiyifan,
现在的人不用手机真是少有呢,你老公很特别。

lkf said...

糊涂也要有资格的。
大人物可以糊涂,小人物不可以糊涂。
老板可以糊涂,伙计不可以糊涂。
高官可以糊涂,秘书不可以糊涂。

skfong said...

lkf,
你这个比喻也真会抬举你自己~~
这厢你老婆说你糊涂,那厢你已经变成了大人物老板高官,也真是够逻辑,哈哈!
我说呀,最有资格糊涂的人是:
没有人嫌弃你糊涂;没人敢骂你糊涂;没人在乎你糊涂。重点是在适当的时候装糊涂,难得糊涂又糊涂得可爱!

lkf said...

所以可以糊涂是幸福的。

杉叶片片 said...

哇!高深~
我来学习如何糊涂……

cssytan said...

啊!小女人,lkf,原来你们......

simple woman said...

杉叶,
糊涂不必学习,年纪到来时自然就糊涂。

cssytan,
你怎么后知后觉?难得糊涂?

lkf said...

杉叶,
不好学,这是死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