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November 2008

下午茶

上午,我和老大去俱乐部健身室,老公和老二午餐时间来会合,一家四口在俱乐部内的餐厅吃下午茶。

这间餐厅的下午茶食物不是很多,但一家人在一起,吃了三个小时,也谈了三个小时,平时不多话的老二今天也说了很多话。除了闲话家常,孩子们也出了几道IQ题让我们猜。

老大出的其中一道IQ题是:有五个人(A, B,C,D,E)要过河,河边只有一只船,该船每一次过河最多只能载两人。A的过河时间需要1分钟,B需要3分钟,C需要6分钟,D需要8分钟,E需要12分钟,全部人过河所需要的时间总数不得超过30分钟,请问他们要怎么过河?

老二出的其中一个常识问题:为什么下水沟的沟盖都是做成圆形的?

大家有无兴趣猜一猜?猜对无奖。

20 comments:

悦沁 said...

A 和 E 先过河, A 又回来把 C 带过去,
A 又再回来把 D 带过去,最后 A 又回来把 B 一起带过去就好了。

不懂对不对?

沙发!

simple woman said...

何悦沁,
你这个方法超过30分钟了,再想一个不超过三十分钟的方法。大人猜中无奖,你猜中的话,我送一本书给你。加油!

yeel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悦沁 said...

A&B先过河,B回来,6分钟。D&E过河,A回来,加起来19分钟。A&C过河,A回来带B,加起来是29分钟,对吗??

悦惟。晓囧 said...

我要猜第二题。
因为如果有肥佬爬下去就可以不怕,因为肥佬的腰是圆的。

键轩惠娘 said...

我没猜。我只想祝老师假期愉快。

simple woman said...

何悦沁,
答对了,clever girl!
看看弟弟能不能答对才一起把书送去给你。

何悦惟,
哈哈,你真可爱,假如洞是方的,肥佬就爬不下下去吗?再想想。

键轩惠馆,
十一月都结束了,我的假期还未开始,无论如何,谢谢你。

黛丝 said...

哈哈。。在出题。。
我叫我儿子也来猜!!

小悦惟;加油。。。
黛丝阿姨也希望你得到奖品!!^_^

悦惟。晓囧 said...

因为圆比较特别!

simple woman said...

黛丝,
第二道题看来容易,其实需要一点数学原理,比较适合你的老大或老二。

何悦惟,
圆为什么比较特别?想听听你的道理。不过这个不是答案。

renee said...

#2:圆的面积比较小 (瞎猜)

simple woman said...

renee,
欢迎你。
圆的面积的确比较小,但这不是原因。

李逸迷 said...

我的小伊伊在吃奶嘴,没有空。。

等他吃饱了才来回答你的圆问题。。。

simple woman said...

hi,
小伊伊吃饱奶嘴了吗?

LeMontEA said...

水速在圆形的水沟比較快。較易譲水流走。

simple woman said...

lemontea,
问题是沟盖,不是水沟。

穎子 said...

溝蓋是圓形的,因爲方便蓋或打開?對嗎?

simple woman said...

圆形的沟盖容易盖,不需要看方向,这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Anonymous said...

因为圆的盖不会掉下去而方的会,对吗?

simple woman said...

hi,
你猜对了,不过答案之前也已经在以下贴文的comment里揭晓。

http://asimplewoman.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