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November 2008

贵族学校

刚刚去观察了某间私立学校的考场,发现了几项颇为新鲜的事。

该私立学校设有中小学,小学一年的学费是一万到一万二千之间,中学学费肯定更高,全日制,每班大约二十五位学生,可见学生家庭背景非富即贵。

据该校的负责人说,学生有四十巴仙是马来人,四十巴仙华人,二十巴仙印度人。哪一个政治人物说只有华人才念得起私立学校?

学校建得富丽堂皇不必说,里面还有游泳池、中央冷气系统,整座大楼设备齐全,有如身处商业大厦。每一个出入口都上了锁,学生们很安全地被关在一栋大楼里。

考场设立在一间铺着厚厚地毯的礼堂里,喜欢穿高跟鞋的监考老师可以不必担心鞋跟的声响会干扰考生。

在我们跟负责人谈话的时候,有个小男生手握着一个用纸做的手枪越过尝试阻止他的人,直接冲进办公室,大大方方撕一段某张桌子上的胶纸,然后黏在他的纸手枪上。

有另一个小男生,一直都逗留在接待处,一会读他的故事书,一会去跟接待处小姐谈天,一会钻进办公室站在校长室门外张望。有个守卫跑去问他为什么没有回去班上上课,他说:我不喜欢美术。

咬着金匙出世的孩子们,有的是我们童年时缺少的自信与不在乎。

5 comments:

dolphine said...

很想知道是哪一家?

“哪一个政治人物说只有华人才念得起私立学校?”
是的,私立学校也有很多马来学生。

花木兰 said...

贵族学校的学生与众不同吧?

simple woman said...

dolphine,
对不起,不方便说。

花木兰,
很自信,因为exposure比普通学校的学生多。

Jess said...

哇,马来西亚几时跑出这样的贵族学校?
我一点都不知道!

看来我这小女人真的是很 Sua Ku
也不可以怪我,其实我真的是住在山芭里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simple woman said...

jess,
欢迎。
在马来西亚有很多类似的私立学校,尤其是雪隆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