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November 2008

书满为患


老公在书展买了这本书,《书架-阅读的起点》,还未读此书,但觉得书名说中了我们的要害。

我们家现在面对的问题是书满为患,原有的书架都塞满了书,很多新买的书已无栖身之地。昨天去Ikea一口气买了两个书架,一个有门一个无门,有门的要放在老大房里,无门的则放在楼下小房。

这是在Ikea买的第五个80cm x 202cm的书架,也许不久又要添购了。

10 comments:

天天天蓝 said...

哈哈,我们家也面对同样的问题。。。因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定下来,我选择用纸箱放书。。。

skfong said...

我都到图书馆去借书来看,除非是想收藏的才买下来。
你们怎样处理那些旧书?全部都上架吗?

simple woman said...

天天天蓝,
有没有想过将来如何把书运回来,还是已决定在那落地生根?

skfong,
没上架的是杂志、儿童书和新买还未读的书,其他的都上架,所以客厅的build in cabinet放满了,其他四个七尺高的书架也满了,没上架的就放在箱子里。

花木兰 said...

哈哈。。。爱看书的人都有这个烦恼。。我也是。。。

simple woman said...

花木兰,
把书收在箱子里虽然比较省地方,但要参考或想重看时就很麻烦,所以我觉得书应该放在随手可得的地方,书的家应该是书架,不是箱子。

黛丝 said...

哈哈。。。刚才到老兄的家也是书架!!看来他也是“看书写架”。。哈哈。。。

Ping said...

好羡慕你们可以去ikea买家私,
好美的书架。

simple woman said...

黛丝,
对啊,这两天忙装书架,家具乾坤大挪移,忙得我腰酸骨痛。

乐航妈咪,
欢迎你,我的老大名字也有个航字。
我们买的是Billy ,最简单最便宜的了,不过门比橱还贵。

墮天使 - 祥 said...

我也意外買了這本書。

很好看,以前的書架很有特色,主要是因為資源貧乏,也因為戰爭的關係。

simple woman said...

堕天使,
整本书三百零五页就是说书架,佩服。